印表機故障處理-簡易故障排除

 

 

 (一) 現象:

 某種顏色噴不出(列印圖片缺色)
 列印質量下降(列印圖片變淡、有裂紋或缺線)

 (二) 原因:
  1.供墨系統出現的小氣泡容易在墨水通道的入墨孔形成空氣阻隔,很可能導致噴嘴供墨的突然中斷,從而造成列印時出現白線條。
  2.不及時裝入新墨水匣,或太長時間不列印,使印字頭在空氣中暴露太久而乾涸阻塞。
  3.只要墨水匣中用盡一種顏色,即使其他顏色未用,墨水匣也無法繼續使用。

 (三) 處理辦法:
在列印過程中遇到以上問題,首先應進行自檢(噴嘴檢查)。如果自檢圖案中有缺線現象,則需清洗印字頭。一般情況下,通過清洗印字頭再進行自檢時,圖案無缺線現象。
  1.如果清洗後,自檢圖案仍有缺線現象,請重復此操作2-3遍,正常情況下,自檢圖案的缺線會減少,這證明清洗有效,應堅持清洗。
  2.連續清洗後,仍無法達到正常列印,表明印字頭已嚴重堵塞。
  3.新安裝的墨水匣,有時也會遇到自檢缺線或某種顔色噴不出的現象,此時,不要輕易判斷爲打印頭堵塞,多數是由於運輸途中顛簸及倒置存放等原因造成,應對印字頭進行清洗。
  4.一般情況下,如果自檢圖案有少量缺線時,如不列印高質圖片(如只是列印文件),可正常列印,無需清洗列印。

 另外:
  1.印刷三原色(減色法):青色+洋紅色+黃色
  2.RGB三原色(加色法):紅色+綠色+黃色
  3.打印頭主件或附件老化、變形,造成打印頭性能下降;
  4.出現這使用假冒劣墨盒或填充劣質墨水,會造成印字頭故障。

 

贊助廣告:

回上一層(熱鍵:b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i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