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麗來Polaroid相紙停產 粉絲該何去何從

文章來源:一窩蜂 發表時間:2009/01/12 推薦數:7 回應數:0

傳出即將停產招牌相紙的寶麗來Polaroid,消息一出傷透眾粉絲的心,就算數位相機當道的現在,刺鼻的藥水味、等待顯像的過程、獨特的照片比例,以及拍立得即拍即印的樂趣,都是難以取代的,雖然專屬底片所費不貲,但仍不乏有固定的死忠支持者。

若你沒有倔強的品牌癖好,其實還是有其他即時顯像的選擇,像是富士出產的拍立得相機,或是使用富士PIVI相片隨身印、Sony相片印表機,一樣能夠擁有即拍即印的享受。

接著就來看看這些小機器,是否有資格取代Polaroid,玩出更不一樣的把戲。

 
Polaroid PoGo
Polaroid PoGo

Polaroid PoGo數位相機
雖然寶麗來宣布不再供應拍立得相紙,不過卻在美國CES展上推出旗下首款立即顯像數位相機,五百萬畫素、3吋LCD螢幕、4倍數位變焦、內建16MB容量,還可支援SD記憶卡,以相機規格來說,算是相當普通的機型,不過內建相片沖印功能,採用Zink無墨技術,打印時間約40秒,就可沖出2x3的照片。而說穿了就是數位版的拍立得,所以之前大張旗鼓宣布停產相紙,其實是假借母公司破產之名,行炒新聞之實?

 
富士PIVI
富士PIVI

FUJIFILM PIVI隨身印
PIVI是專為手機設計的影像即印商品,在日本年輕族群,可是相當受歡迎,透過手機紅外線傳輸到PIVI,隨時將照片洗出來,不到三百公克的重量,攜帶性頗高,加上獨家SHARPEN技術,能夠將畫素補正,調整至最佳成像狀態,若使用640X480 VGA像素品質,打印時間約20秒,還可另外替相片註記日期。

 
SONY相片印表機
相片印表機

SONY相片印表機
SONY這台相片印表機,若是要隨身攜帶,可能對使用者來說苛刻了點,不過至少不用擺著龐大的相片印表機,擠壓舒適的居家空間。設置3.6吋可視LCD,還可讀取MS、CF、SD、XD記憶卡,內建相框、月曆、疊印、排版列印、濾鏡等模式,簡單的後製操作,就能變出許多的花招;支援藍芽,不過得另外購入藍芽轉接器,而依照各檔案傳輸格式不同,打印時間約45秒至60秒。(一窩蜂15fun報導)

相關標籤: Polaroid, SONY, 拍立得, 富士, PIVI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i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